童年的游戏作文500字

作者:胡艺馨 时间:2021-01-17

要说童年的游戏,我的游戏可不一样。不是斗陀螺,不是跳皮筋,更不是翻花绳,而是耍一只小小的蚂炸。

天气晴好,我和几个小伙伴常常结伴而行,来到一片开满蒲公英的青草地上,推开沾着几颗露珠的、带着一丝油油绿意的草。这时,总会发现几只蚂蚱在嬉戏。大的、小的,红的、绿的、褐色的,带麻点的……有时发现一个新品种,总会把它拎起来炫耀几下。

当然,惊了蚂蚱可不好,会飞的飞,会跳的跳,或是发出刺耳的“滋滋”的声音。再严重些,还可能使“捉蚂蚱计划”翻车,它们活跃得像扔石头溅起的水花,凌乱得令人害怕。

抓蚂蚱可是个体力活。伏在地面上,几乎是趴着。见到蚂蚱,瞄准猎物,弓身,悄悄跟去,将五指并拢,“啪”一个干净利落的声音响起,我将蚂蚱死死扣住,不留一点缝儿,“战利品”终于得手。

正在我开心过头时,蚂蚱见黑暗中露出一丝光明,奋力一跃,消失在茫茫草地中。因为一次只能捉一只蚂蚱,所以我们只能在草丛中一次又一次地穿梭,往往一两个钟头,瓶子里才装着四五只蚂蚱。

除了捉蚂蚱,看蚂蚱也别有一番风趣。蚂蚱被关在瓶里后,像只被囚禁在笼中的鸟似的,在瓶里跳来跳去,看着它那模样,真令人怜惜。正看得入迷,一只蚂蚱爬上瓶壁口,接着,一只又一只蚂蚱排着队,井然有序地跳了下来。我不阻止,任由它们随性活动。只一溜烟光景,手中的瓶子只剩几颗青草了。

“哈哈,她的蚂蚱越狱啦!”伙伴一阵吆喝。我不着急,耸耸肩,装出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哀怨地摇了摇头,长叹一声,回家了。

蚂蚱虽没抓着,但那青草地上却深深地留下了我们跨过的足迹。直到今天,我仍很喜爱这个游戏。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