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雨珠

作者:范一箫 时间:2021-01-17

我是一滴平凡的雨珠,从地球诞生的那一刻起,世间便有了我。我在地球上度过了50亿个春秋,见证了恐龙的灭亡,人类的兴起;见证了王朝的灭亡,中华的成立;见证了战争的痛苦,华夏的胜利;也见证安徽的进步,合肥高新的崛起。

在我的眼里,每次的从天而降都是一种享受,享受着高新人民带给我的温暖。我滴落在校园的凌霄花上,望着学生们背着书包进入教室的喜悦,听着教室里转来的阵阵读书声,我陶醉其中。天气晴了,我回到了云层之上,等待着下次的降落。

我落在了街头的水坑中,看着街头来来往往的车辆,赶着上班的人们,带着孩子买菜的阿姨奶奶们。我又落下来了,落在了大蜀山,沿着大蜀山溜达,发现了动物园,我兴奋地在人群里转来转去,连小动物都新奇地看着我。我仰望着天空,大声呼喊着,让我成为人类吧。

这一次,我走在高新区的街头,生而为人,真得很幸福。飞机从天上划过是常有的事,新桥机场宛如巨龙腾起之地,每天都有数条巨龙呼啸而起,稍不留神,我就会发现一架飞机像一条白龙飞向白云。高架桥像时而腾飞,时而降落的巨龙,载着我奔向想去的地方。还有地铁,他们像潜入地面的游龙,纵横在大地深处。这样的生活,确实比在白云打滚有趣很多。

现在已经是深秋,北雁湖边的人依旧游人如织。北雁湖一年四季,风光如画,这里有广阔的湖泊,碧绿的草坪,浅绛的浮蓉。这里也有像我一样四处闲逛的游人,跑步锻炼的居民。这里还有辛勤的清洁工阿姨们,四处巡逻的公园管理工作人员。秋天的高新果然美啊。
悦书房里又传来了鼓掌声,我知道又有活动举行了。比如亲子读绘本,看电影,美术小课堂……这个社区图书馆遍布高新区许多小区,人们在看书之余,还丰富了业余生活。有时候小区里也举行各种各样的迎佳节活动,人们不出远门,家门口就可以热热闹闹看节目。有书香味、有人情味的高新区真不错。

一个个小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一个个公园毗邻相居,绿水蓝天新天地。一家家高科技企业开工运营,经济的动力如同源水一样汩汩而出。人们就在工业园上班,他们每天辛勤地工作,呵护着他们的家,也在建设着他们的家乡。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也来到高新区,用心建设着这座城市,建设着这座的新家园。

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也结束了这次旅游。这一次的返回,我深情地遥望这片大地,高新啊,等我回来!我也会用自己的力量,涤清高新的天空,滋润每一个高新人的心,丰富高新每一寸土地!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