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新认识了安康

作者:周倪萱 时间:2020-12-28

当大街上的小贩们都不见了踪影,当街道上变得空无一人,当一座生机勃勃的城市突然变得安静下来,我突然明白了“安康”绝不仅仅是家庭安康,它还包含着其他的意义。

疫情的袭来,将所有人的生活都扰乱了。高考推迟了一个月,备考的学子们更加艰熬;不允许复工,让靠打工为生的工人们不得不愁心起来,接下来的日子该怎样度过……

原来,“安康”是国家安康;是街道上的小贩们的叫卖声不绝于耳时它叫“安康”。

“安康”原来如此简单。

可当一群90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们穿上防护服奔赴一线时,我才发现“安康”也并不简单。这群年轻人的身上背负着全国人民的心愿和责任。我们的“安康”来之不易。

社会上人心惶惶,不信谣不传谣,方可护住“小家”里的安康。就像疫情之间传的沸沸扬扬的“双黄连口服液可以抵抗疫情”,导致这种药物在各大药店都已经卖完了。这样的情况下定会引起群众的恐慌。每个人都勤洗手,不与别人多接触,你自然不用担心。

当街道重新充满小贩的叫卖声;当街道重新变得车水马龙;当一座城市重新“动”了起来。我知道,我们的“安康”又回来了。

这次的疫情,让我重新认识了“安康”这个词。它充满温暖,饱含着深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