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的作文400字

作者:姜锦昊 时间:2020-12-25

今天我起了个大早,找了一个干燥的地方,观察起蚂蚁来。

我用放大镜观察蚂蚁,它的头大大的,圆圆的。蚂蚁的肚子是椭圆形的,它有两个触角,还有六个细长的脚。

我用红色的画笔在蚂蚁周围画了圆形,蚂蚁在圆圈里挣扎,我在想:蚂蚁是不是觉得红色圆形像红色的枪围住了自己?过了一分钟,蚂蚁向前走,踩了踩红圆,没有一点感觉,它大概是觉得很有趣,便在这周围转来转去。

我的肚子饿了,想吃东西,我又去商店买面包吃,我吃的时候掉了一块面包渣。蚂蚁东张西望,看见我掉了一块面包渣,忽然向洞里跑去,好像告诉其它的蚂蚁。没过多久,三五成群的黑压压的蚂蚁来到面包前,我想:蚂蚁能把面包搬到洞里吗?面包渣可比它大几十倍呢!最后蚂蚁喊着:“一二三加油!”齐心协力地把那一块面包渣搬到洞里了。

多么可爱的小生灵,我有些惊叹了。当它们遇到困难时,没有低头退缩,只是拼搏向前;当它们看到美食时懂得分享,团结互助,齐心协力搬运食物回家,这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精神吗?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