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20展望2021作文500字

作者:方熙宁 时间:2020-12-25

新的一天,我坐在窗前,世界如过客,在我面前走过,停了,点头,又走了。

我在自己的世界里,走走停停。日月在空中争吵不休,闹过了2020,这个溢满缱绻爱意的年份。

我学会了感知一切事物。仰首望向星汉,点点或明或暗或大或小的星星,似一道道无影的水波泛起了褶皱,在它的身后,是宇宙浩瀚,苍穹庐顶,揽下了世间万物。而我,一个仰望星空的人,不过沧海一粟。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轻轻闭上眼,感受泛着凉意的空气因子倚在身旁小憩。这时,一个人行走的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这一年,我见了太多太多人,他们被放大、放大,呈现出了一个丰富饱满的社会。

张爱玲曾言:“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山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

原来,生活能有那般苦涩,天灾人祸面前,逆流而上是那样艰难;原来,亿万万亲人们是那般热忱,凝聚而起的力量是那样坚实;原来,我们是那样深爱着我们的国,像躯壳内奔涌不息的血液……

年少时着手编织的梦,为的是遥想的诗和远方。磕磕撞撞地过完了一年,冥想之中,徒留几分恍惚与难得。难得自己挺过了苦难,难得结出了数果,难得,2021,来了。

短短数月时间,将会凝结大半心血,它是经年与新生的交汇点。

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

再见,2020;你好,2021!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