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成都杜甫草堂作文500字

作者:孙恩卓 时间:2020-12-19

成都杜甫草堂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是中国唐代诗人杜甫的故居,杜甫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

这里的环境幽深、寂静。一条弯弯曲曲的小石子路,两旁整齐地排列着竹子做的篱笆,篱笆内生长着茂密的竹子,摘下一片竹叶放入口中,幽幽的清香里苦中带甜。抬头望去,这竹林如同一堵高墙,高墙的尽头是那历史悠久的杜甫草堂。慢慢地穿过竹林,草堂便在眼前,几间简陋而古朴的茅屋坐落在浣花溪的岸边。游客似乎有了某种默契,一旦走进茅屋,原本喧哗的人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随着人流,静静地穿过一间间茅舍。经过书房时,仿佛能看到杜甫坐在桌前作诗,笔墨在纸上飞舞,一句句优美的诗句呈现在纸上。

从草堂出来,穿过长长的走廊,便来到杜甫的铜像前,消瘦的杜甫跪坐在地上,双手按在书上,眼睛忧虑地望着前方,似乎在考虑这个动荡的国家何时能平静?继续往前走,就看到一个大的展览室,这里有很多珍藏,有宋、元、明、清时杜甫诗句的刻本、译文,还有很多根据杜甫诗句画的水墨画,让人身临其境。大厅内一座白色的杜甫石膏像非常吸引人,他昂首站立,扬起袖子,甩向天空,似乎在抒发他那“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仁政思想。

走出展览室,向前经过花径,就能看到用蓝色碎瓷拼成的“草堂”二字,在白墙黑瓦的背景下,让人更加感受到南方园林的秀丽。再往前,就是一座四层的万佛楼,据说在万佛楼上,能将杜甫草堂一览无余。

这里有清幽秀丽的园林,有古朴典雅的建筑,有唐代诗圣杜甫的足迹,喜欢杜甫的同学一定要来看一看。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