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植物作文600字

作者:赵怡玮 时间:2020-12-12

我房间的阳台可以算作一个“小花园”。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特别喜欢养花,阳台里面种着许多花:有紫色的海棠花、绿油油的鸭掌青翠欲滴的君子兰.....,在这些花中,我最喜欢美丽、顽强、耐旱的刺梅。

一听到刺梅的名字,聪明的你一定会猜到,刺梅身上长着刺。它的刺刚长出来的时候是软软的,过几天就硬了。刺主要长在茎干上,和刺同住一个家的还有叶。叶子一般有三种颜色,分别是:青绿、深绿、和墨绿,形状则像长长的舌头。叶片也特别肥厚,只要用手一捏就会挤出白色的汁来。刺梅的花要么不开,要开就是三五成群地一起开放,好像商量好似的。最开始在茎干上露出好几个花骨朵,慢慢就开出了淡粉色的花,非常美丽。起初,我以为这盆花一定有着好闻的气味。可当我把鼻子凑到花前,闻了闻,却什么也没有闻到。好奇怪呀!

刺梅有一大特点,就是耐旱。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出门旅游,走之前给所有的花浇了水。八天后,我们回来了。刚一进门,我就冲到阳台看我的那些花,发现其它的花或多或少有点枯萎了,只有刺梅依然亭亭玉立地站在花盆中。微风吹过,它左右摇摆,好像一个舞蹈家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又好像在向我们展示它顽强的生命力。

刺梅不但耐旱,而且还可以消肿止痛。

有一回,我练习骑自行车把膝盖碰破了。爸爸看见后,就把刺梅的花瓣和叶片捣成酱,涂在我的腿上。过了一会儿,伤口的疼痛就减轻了。

刺梅啊!我爱你,爱你的美丽,爱你的顽强生命力,爱你的耐旱精神!我要好好培养你,让你长出更多的叶,开出更多的花。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