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交通员

作者:唐胡宁 时间:2020-12-10

今天我迫不及待地穿好衣服,戴好红帽子,拿着红彩旗和口哨,兴高采烈地去新安路口当小小交通员。

站岗没一会儿,我就看见一位年过六十,头发雪白的老爷爷,正要闯红灯,我心想:闯红灯———太危险了。我马上举起手中的红旗,拿出口哨,使劲地吹了起来,请老爷爷赶紧停住。

我上前微笑着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停一下,等绿灯了再过。”

“小孩子,我要去听专家讲座,很急,再过十分钟就要开始了。”老爷爷急切地对我说。

我心平气和地回答道:“老爷爷,我懂您的意思。可是您要是闯红灯的话会有危险的呀!如果您这时不闯红灯,既维护了交通法则,您也不会有危险,对谁都有好处,您说是吗?”

老爷爷被我劝成功了,他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的提醒,以后我一定红灯停,绿灯行。”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