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台灯作文600字

作者:陈佳琦 时间:2020-12-01

灯光铺满我前路

虽然封尘已久,但温暖依旧。——题记

此刻我趴在地上,朝床底下摸索,里面会不会有我遗忘在记忆角落的宝贝呢?我想着。突然,我摸到了一个那样熟悉的质感。“那是,我的台灯!我的台灯!”我不自主地喊道。

从床底下拉出那熟悉又陌生的台灯。那是多少个夜晚的陪伴与守护呀。台灯下面那个椭圆形的底盘上连接着一条白色的,可任意扭曲伸缩的软管子,软管子的顶端又连接着这盏台灯的核心部位——电灯口。电灯口的上面覆着一层粉红色的塑料盖,下面还浮着一层透明的塑料盖,而中间则是可调三个亮度的灯心。以前这盏小台灯,常常在月深人静的夜晚散发着淡淡的光芒,伴我入梦乡。

某个夜晚,我看完恐怖片,怎么也不敢睡觉也怎么也睡不着,脑海里是纷乱一片的乱七八糟的恐怖场景。我顺手拧开台灯,光亮一下子把房间铺满。房间里有光亮,心里也就不那么慌张。灯光柔柔地在房间里洋溢着,像水中的救命稻草,给予我希望的光芒。我静静地看着,静静地想着,困意袭来,渐渐地滑入梦乡。

冬天早晨,天色亮得晚。我醒来,可天幕还有些阴沉,于是就动摇了想马上起床的决心。我伸了伸懒腰,拉起被子,想睡回去。然而目光落在桌子的台灯上,它像一双期待的眼睛,定定地看着我,像是在对我说:人生不需要那么多犹豫和纠结,一旦你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就会发现,许多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目光在台灯和被子上来回徘徊,最后,我下定决心,起了床,在它的光芒下,拿起了语文书。

而此时此刻,这盏曾在夜晚守护我,在早晨鼓励我的台灯,已覆上一层厚厚的灰尘。灯罩的上下联接口,也有了些瑕疵。但打开开关,那亮光还是那么熟悉,还是那么温暖。我轻轻拂去覆在那上面的尘埃。又将它放在了床头柜上。我知道,人生的旅途很漫长,有些黑暗的段路是必须自己走过的,谁也不知道,下个转角会遇到什么。但我知道,那盏小台灯,是照我前行的领航者。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