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榴莲的作文600字

作者:锁爱 时间:2020-11-25

你们喜欢吃水果吗?我很喜欢吃水果,让我来跟你猜个谜语吧!它闻起来臭臭的,吃起来香香的,摸起来特别扎手。你们知道它是什么了吧?没错,它就是“水果之王”榴莲,它就是我爱吃的水果。

它披着一个金黄金黄的外衣,可身上全是刺,像披着一件铠甲,显得威风凛凛。摸上去特别的扎自己的手心或手指,别看它样子不美,它却是我的最爱。

榴莲的果肉淡黄淡黄的,吃起来特别软糯,吃起来像奶酪似的。闻起来臭臭的,吃起来甜甜的。没成熟的吃起来没有味道,而且涩涩的,所以买榴莲要选金黄色的。

它有很多吃法,可以烤着吃,先把烤箱打开,把榴莲肉放进去,不过几分钟,拿出来能看出榴莲的汁都渗透出来了,吃起来会更甜。榴莲也可以做成榴莲披萨,做法是先拿出一张又圆又大的披萨饼,然后再用牙签在披萨饼上扎几个小洞,放上满满一层榴莲肉,再撒上奶酪,放入烤箱烤五六分钟,这样美味可口的榴莲披萨就做好了。

榴莲不要和牛奶一起吃,因为它们都是高热量食品。因为榴莲是热带水果,吃榴莲要适可而止,要不然会上火,榴莲吃完后也不要喝饮料或酒。

我记得我妈妈经常买榴莲,那时我不喜欢吃榴莲,吃一口吐一口。后来我妈妈去旺角买了一个大榴莲,我吃了一口甜甜的,后来,我慢慢习惯了这种味道,越吃越想吃,渐渐我就爱上吃榴莲了。

榴莲中有很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利于骨骼发展;当然榴莲中的多种氨基酸能够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提高身体素质;榴莲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的蠕动。看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吧!

这就是榴莲,是我最爱的一种水果,你们是不是也想买一个大大的榴莲呢?如果想,就买一个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