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草莓的作文500字

作者:耿子惠 时间:2020-11-25

秋天到了,果园被这些果实点缀着,黄澄澄的柿子、红彤彤的苹果、亮晶晶的葡萄、金灿灿的鸭梨,可是最吸引我的是红艳艳的草莓。

草莓的颜色是红艳艳的,还没有成熟的时候是绿色的。草莓的形状如同一个小鸡心,头上顶了一顶小绿帽,草莓的叶子就是它头上的这顶“小绿帽”。开花时草莓的花是黄色的,很小。草莓的表面有很多小籽,每颗草莓的小籽大约在二百粒左右,一颗草莓的长度约三至五厘米之间,宽为二厘米。“头”上的叶子最多有9片,最少有5片,是深绿色的。

草莓不仅颜色和外形漂亮,味道也极其鲜嫩欲滴。

草莓的味道有的酸,有的甜。如果没熟透的草莓有的青里透红,味道是极酸的,口感一点也不好吃。有的熟透了的草莓是深红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不仅味道是甜的,而且非常好吃。

草莓还有很多品种,比如说南极草莓、日本草莓,各有特点,其中南极草莓软软的,吃着甜而不腻;日本草莓可口多汁,吃一口汁水会在你的口中溢出。这两种草莓都比普通草莓高级的多。

草莓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很多美味的食品。比如说草莓干,把草莓风干,等完全干了就可以直接吃了。还可以做成水果沙拉,把草莓、香蕉等水果切片备用,一起放入一个大碗里,再放入沙拉酱,好吃的水果沙拉就完成了。

这酸酸甜甜、可口多汁的小东西,就是我最喜爱的水果——草莓。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