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平山作文400字

作者:白国宇 时间:2020-11-24

天平山位于姑苏古城,太湖之滨木渎古镇,素有“吴中第一山”之美誉,灵天胜境,山势延绵而不高峻,林密鸟众。以枫叶驰名。扫码购票,合伙同进,入门见湖,湖边枫林枝叶正茂,鲜如斜阳,远观红霞轻笼,以为山中枫丽更胜,未及细观。

至南山脚,拾阶登山,穿莲花洞,过三线天,印象深刻即三线天处,两侧山崖紧挤,留有罅隙,约长七米,唯一条石径可穿,仅容一人过,且瘦子宜。下山与上山者狭路相逢,经议定,上山者止片刻,下山者过,下山者停片刻,上山者攀。如此上下皆顺,免于争执,皆大欢喜。上山后,山面平却非广,人众聚而风不透。凭山巅环顾群壑,心情稍畅,只是满山枫叶皆绿,映日鲜翠未见红云,无异于常树,颇为遗憾。

转至背面下山,山路石阶缓长,且幸有同伴,言谈有趣,使不觉困累。至入口时,日照枫林,枫叶流丹,鸟雀枝头弄俏;期间夹杂银杏,金黄富丽,美不胜收。湖水碧,湖上曲桥玲珑,对岸建筑古朴,犹如诗画。

随可见美人摆拍,其笑颜若晚秋之花,助天平山之丽景。悟矣:一心向前觅佳境,原来璀璨在先头。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