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跳龙门读后感600字

作者:李宇涵 时间:2020-11-12

暑假里,我捧读了《小鲤鱼跳龙门》这本书,这书写了9个部分的内容,其中我对《小猫钓鱼》部分感悟较深。主要写了:有一天,猫妈妈带着猫姐姐和猫弟弟去钓鱼,因为妈妈和姐姐耐心、认真、专心,钓到了很多鱼。而猫弟弟一会儿换位置,一会儿去抓蜻蜓,一会儿又去捉蝴蝶,整个上午,它一条鱼也没有钓到。中午吃鱼时,弟弟吃得最多,姐姐骂它,弟弟很难过,妈妈就告诉弟弟钓鱼的技巧。下午,弟弟按妈妈教的方法,果然钓到了大鱼,弟弟很开心

读完《小猫钓鱼》,我认为,不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应该认真对待。如果我们在扫地时,几个人一边扫一边追逐打闹,扫地扫得慢,也扫不干净,而且很危险;如果和小朋友一起玩游戏时总是心不在焉,玩得不开心,也不够尊重小朋友;写作业时,一会儿找东西,一会儿去看电视,一回儿又去玩玩具,既浪费了时间,又不能很好的完成作业,这些都是不好的习惯;如果在每次的数学练习中,我能看清题目的要求,认真的写好每道题的每一个数字,核对每一步的计算过程,这样就不会造成我最后答案的错误,可以做到全对;如果在每次写作文时,我能认真地写好作文草稿,然后反复读几遍,再抄到作文簿上,就不会有许多病句和错别字,可以提高作文的水平和质量;如果在每次抄写词语时,我能认真把每个字的结构和笔画,按照笔画顺序写好每一笔,就不会把字写错,也就用不着反反复复地擦,这样书面也就干干净净了,老师看了也很舒服;如果在每次吃饭时,我能做到食不言,不发呆,不东张西望,就能很快吃完,可以赢得更多的和小朋友玩的时间。

今后的日子里,爸爸,妈妈,老师,请你们相信我,我会像小猫妈妈和猫姐姐一样,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做事情有耐心,才会有收获,更要学习猫弟弟知错能改的品质。我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事情只要认真、专心、耐心地去做,能听别人意见,改掉不好的习惯,就会有好的收获。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