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群的小鸡作文400字

作者:董力铭 时间:2020-11-03

周末,天气晴朗,鸡妈妈带着鸡宝宝去郊游。鸡妈妈说:“孩子们,到了草地你们不要乱跑。”小鸡都说:“好的,妈妈。”来到了一片草地,有一只小鸡说:“一直在这里捉虫太无聊了,我要到别处去玩。”

这只调皮的小鸡离开了鸡群。小鸡正玩着,有一只小花猫看见了,心里想:我从来都没有尝过小鸡,今天终于能吃到啦!小花猫偷偷地走向小鸡。小鸡往后一看,一直恶狠狠的大花猫正向它靠近,它吓得浑身发抖,拔腿就跑。小花猫说:“我可不能让你跑了!”小花猫身体一跃,挡住了它的去路。小鸡想:妈妈说过要用智慧战胜敌人。小鸡说:“猫大王,我这么瘦,你也吃不饱,我的伙伴都在前面,要不要我带你去?”小花猫有一点不信,说:“你可不能骗我。”小鸡说:“不会的。”小鸡在前面带路,小花猫在后面跟着。到鸡群了,小花猫果然看见一群小鸡,兴奋地说:“我可以美餐一顿了!”小花猫跑去准备吃掉它们。

这时,鸡妈妈飞快地跑出来了,说:“你不能伤害我的宝宝!”鸡妈妈一边用翅膀打它,一边用嘴啄它。小花猫吓得拔腿就跑,鸡妈妈成功地把小花猫赶跑了。

鸡妈妈对小鸡说:“你们以后可不能乱跑了,太危险了。”小鸡难过地说:“妈妈,我不应该乱跑。”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乱跑,遇到事情要冷静,要用智慧战胜敌人,还要听妈妈的话。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