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小康社会作文600字

作者:陈绍楷 时间:2020-11-03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中秋节。妈妈刚带我回到和平老家,奶奶就叫我们陪她去街上买菜。

我们刚到街上,就看见街上车水马龙,路边上也停满了车子,简直热闹得像是在看免费的电影!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停车位把车子停好,就跟着奶奶进入农贸市场去买菜了!

我看见市场里面人来人往,人潮涌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摊位上的蔬菜、水果应有尽有,奶奶买了我最爱吃的牛肉、胡萝卜、虾……我发现几乎每一个摊位上都贴着收款码,可以用手机来支付,可真方便呀!

回家的路上,奶奶看着又宽阔又平坦的马路,感叹地说,“现在的马路修得可真好呀,哪像我们小时候只有泥巴路,一下雨就坑坑洼洼的,又脏又不好走。现在我们山里人都种上茶叶,日子也好过了,大家都有房子住,还有多余的钱,想吃什么就可以买什么吃,真幸福啊!”

没一会儿,我们就到家了,看着村子里的房子整整齐齐地排列在马路两边,就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我们刚到家,我就去打开电视机,这时,妈妈的手机响了,是外婆打来的,外婆说妈妈给她记得快递已经收到。妈妈说,这么快呀,我昨天才在手机上下单,今天就到了,这速度可真给力!

这时,我突然听到电视里传来“今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小康社会不仅仅是解决温饱问题,实现生活安定,还可以用六个“更”来表述,即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原来这就是全面小康社会,互联网不知不觉中在我们生活中发挥重大作用,在今年的疫情中,健康码也让我们见证了科技的力量。我们要不断努力学习,胸怀梦想,努力成长,为全面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