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中的回忆作文4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0-23

一幅非同寻常的照片,珍藏在我的相册里。照片里的我即不是在欢乐的儿童乐园里,更不是在美丽的风景名胜区,而是站在四川都江堰的废墟前!

去年夏天,我随上海小记者团赴灾区采访,亲眼目睹了灾区人民遭受到的巨大的自然灾害。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但他们没有屈服,而是强忍着悲痛,坚强地挺直腰杆进行自救,解放军叔叔不分昼夜奋力抢救废墟下的生命,全国人民竭尽全力支援灾区重建。所有这一切,都深深地震撼着我,教育着我,我摄下了许多令人难忘的照片:居住在地震棚里的灾民,坐在板房里读书的同学……

当采访结束的时候,我的心情难以平静,请同行的小记者拍下这张值得纪念的照片。面对身后的废墟、顽强的灾区人民,脸上的表情很复杂,站立的姿势也有点不自然,可是我还是露出了一丝笑容,因为我深信,强大的祖国一定能战胜天灾,团结的人民一定能重建美好的家园。

若干年后,照片里的我将会成长为风华正茂的青年,而照片里背景的废墟上,一定会耸立栋栋牢固美观的居民楼,一定会出现崭新的现代化学校。让照片中的我,做个小小的历史见证人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