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食作文400字

作者:苟宇新 时间:2020-10-23

我是个名副其实的“吃货”,曾经吃过北京的烤鸭,内蒙的烤全羊等一些地方的特色美食。但其中对我来说最最美味的就是上海的鲜肉生煎。

鲜肉生煎不仅美味,它的样子也能激发出人的食欲。刚刚煎完的鲜肉生煎,样子小巧玲珑,跟拳头一样大小,煎得焦黄焦黄的,皮里就是肉汤和肉馅,皮看上去要被肉汤撑破却又没破,好像满腹都是鲜美的肉汤和鲜嫩的肉馅,一看就让人垂涎三尺。

鲜肉生煎的做法与包包子的做法相似,但对皮的要求很高,因为还要灌肉汤,皮太薄容易被肉汤撑破,皮太厚又会让人感觉太干,也放不了很多馅。所以,擀皮的人要把皮擀得不薄不厚刚刚好,再把馅和肉汤包进去,放到抹了油的煎锅里一煎,香喷喷的生煎就做好了。

吃鲜肉生煎时,我都分成三口吃。第一口一咬,鲜美的汤汁涌入嘴中,有一点点咸,混着鲜美的味道咽下。第二口一咬,吃到嘴中的肉馅很顺滑,感觉很香很舒服。第三口时,一整个生煎就下肚了。

我最爱的美食就是上海生煎,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它带给我的快乐,真是:“此食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尝。”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