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成功

作者:匿名 时间:2020-09-24

小的时候,妈妈让我学过钢琴,但是我中途放弃了。随着我越长越大,看到其他小朋友都会乐器,有的会弹钢琴,有的会打架子鼓,还有的会吹笛子……我好羡慕啊!我下决心要学会一种乐器,那就是葫芦丝。

妈妈给我找了一位老师,每周上一次课。从一开始,我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反复练习。回到家每天都坚持吹半个小时。刚开始,都是单音,我很快就学会了《我和你》、《沂蒙小调》等简单曲目。随着所学曲子的难度加深,吹奏的技巧也越来越复杂,有打音、有倚音,还有吐音……一首曲子吹下来至少需要十到十五分钟,还经常吹错。每次一吹错,妈妈就让我从头再来。我的嘴就会非常酸痛,十个手指仿佛干了力气活儿似的,酸痛酸痛的。但是想到自己定下的目标,我并没有气馁。我仍然坚持每天练习,但是从以前的三十分钟增加到了四十五分钟。如果吹错了,我就把错的地方反反复复地多吹两遍,直到熟练为止。每次练完葫芦丝,我都觉得两侧的脸庞不是自己的了,手指关节也不听使唤了。但一想到我又歇会了新曲子,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我可以完整地吹奏《军港之夜》、《月光下的凤尾竹》等歌曲,一切就都烟消云散了,就连老师都夸我进步特别大呢!老师终于夸我了,今后我一定要更努力地练习,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我确定了目标,并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收获成功的喜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