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雾霾的作文

作者:匿名 时间:2020-09-24

一天早上,我起了床,打开窗户准备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突然有一股让人闻起来想咳嗽的味道扑鼻而来,我赶紧捂住鼻子,关起窗户,跑到客厅向爸爸请教:“外面那闻起来臭味连天的是什么呀?”

爸爸严肃地回答:“那种物质叫雾霾。产要是受桔杆燃烧、工地施工、汽车尾气扬起的灰尘形成的坏物质小颗粒散在空中,就形成了雾霾。还可能引起气管炎、喉炎、肺炎、眼结膜炎呢。”爸爸一口气说了那么多,我感到很惊讶,对爸爸说:“危害那么大!那我们怎么预防啊!”

“我们要戴口罩、少骑自行车、多喝水、减少出门,这样我们就能减少雾霾对我们的危害了。”

我看了看窗外,许多人戴着口罩,树木的叶子上也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可马路上仍然有建筑工人在施工发出轰隆隆的噪音,仍然有汽车排放那乌烟瘴气的尾气,他们怎么没有一点反应呢?我再抬头看看天空,灰蒙蒙的,太阳也不耀眼了,好像一个大怪物在吞掉太阳的光芒。地球好可怜啊!

人们啊,救救这可怜的地球吧!让灰色的雾霾从我眼中永远消失,让地球充满生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