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雾霾的作文500字

作者:杨家宝 时间:2020-03-16

早晨拉开窗帘,突然发现外面的世界消失了,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

对面的高楼消失了,宽阔的马路消失了,车水马龙消失了,路上的行人也消失了。原来是发生了自然现象的一种“平流雾”。

平流雾,这个名字对于大家来说似乎很陌生。于是我上网查了资料,知道了平流雾是当暖湿空气平流到较冷的下垫面上,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多发生在冬春时节,以北方沿海地区居多,能将城市中的建筑物“缠绕”其中,才使身处地面的人们觉得如临仙境。平流和空气的水平流动是分不开的,只要持续有风,雾才会持续长久。如果风停下来,暖湿空气来源中断,雾很快就会消散。

平流雾虽然能使人们身处其中如临仙境,但是它也会造成交通事故,比如它来去突然,生成迅速,风向有利时可以在几分钟内布满机场,对航空飞行威胁极大,严重妨碍航班的起飞和降落。大雾不仅会对航空有影响,对于人们的出行也有很大的困扰,瞧,马路上汽车行驶的速度就如龟速一样,小心翼翼,缓缓前行,一不小心就会发生交通意外。

大雾的成分中会有霾的成分,霾的形成是人们肆意破坏生态环境所造成的,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我们的家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