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端午节

作者:黄一博 时间:2020-09-08

我盼望的端午节终于来了,因为可以吃到香甜软糯的粽子。

我们家有一个名副其实的包粽子高手她就是我的奶奶。

每年端午节的时候,我们全家都能吃到可口的粽子,奶奶常说用粽叶包的粽子最香,所以每年端午节奶奶都用就粽叶包粽子,她在包粽子之前先做好准备工作把粽叶泡、刷、洗,三个程序。在把准备好的糯米,大枣,花生豆清洗一下,一切准备就绪,奶奶就开始包粽子了。

她先取三片粽叶,将这三片叶子卷成一个圆锥体,然后放糯米,中间整几个花生,再来两个大枣,最后用线捆好一个粽子就好了。

我看的眼花缭乱也想迫不及待地想尝试一下,我也按着步骤来包了一个,呀,散了,我太不小心了,我一瞬间丢了信心,奶奶鼓励我说“:别灰心,谁第一次能做好?要努力。”我的信心又重新点燃,我小心翼翼的包了一下,虽然还有些四不像,但不露馅。成功了,我长舒一口气。

奶奶把粽子在锅里煮了,煮出锅了,我拿了一个,吃一口,哇塞!这味道!都不可以用美味来形容,要用超级美味。

五月莺歌舞日,又到了粽子飘香;片片芦叶片片情,天天拥有好心情。几枚红枣几颗心,让你开心又顺心。钞票犹如粒粒米,包在一起送给远方的你。端午节安康!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