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500字左右

作者:方莹莹 时间:2020-09-08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端午节又称端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一到端午节就想到吃粽子。看赛龙舟,可是这个节日是怎么来的呢?在两千多年前的那天,汩罗江上,波涛汹涌,电闪雷鸣,一位穿着朴素的人投入江中,他就是屈原。由于屈原受到朝中奸臣的迫害,十分灰心,便投到汩罗江自杀了。人们为了纪念屈原,把每年农历五月初五设为端午节。

端午节早晨,我走出房间便闻到粽子的香味,我沿着香味走到了厨房,看见一个个粽子正在锅里跳舞呢!我馋的直流口水,真想伸手拿一个,可妈妈说粽子还没有做好,没办法,我只好回房间写作业边写边等,我好像等了一个世纪才等到粽子开锅,我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拿,刚碰到“好烫啊!”我叫到,然后又把粽子放了一会儿,等粽子凉了,我才拿起来开始吃粽子,剥开粽叶,露出白白的糯米,我尝了一口,哇!好好吃,甜丝丝的,这正是我喜欢吃的甜粽子。

我拿着粽子走到电视机前边吃边看赛龙舟。龙舟的样式多种,分红龙、黄龙、青龙、白龙数种,龙身涂色,色彩鲜明,图案漂亮引人注目,不同龙舟挂着长长的不同色泽的龙须,标志突出。每只船上鼓锣喧天,船只你追我赶,力争上游。前来纳喊助威的观众群情激烈、欢声震天,扣人心弦的赛龙舟把端午节推向了高潮。

端午节不仅可以吃上香喷喷的粽子,还能看到激烈的赛龙舟,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