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了,我也开了

作者:韦恩泽 时间:2020-07-13

朝阳似一位勇敢的侠客,带着阳光的宝剑刺破了一层又一层的皑皑白云,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晶莹闪亮的露珠在蜘蛛网上荡秋千,轻柔的细风在草丛中寻找世上最娇艳的花……

外面的植株十分可爱动人,而我的植株,我心里的植株却迟迟不愿开放。

一个月前,妈妈从外面带回家一盆土,她高兴又郑重地说:“这是我为你挑的,里面有一颗种子,等它长大后会变成海棠,特别好看。现在我把它托付给你,你要好好照顾它,呵护它,耐心地等待。”说着她把一张照片送给我,那是海棠长大后的样子——那株静静伫立的海棠。主茎像青节似的,茎节处有小毛刺,主茎像一根支柱,支撑着那支叉上宽大繁茂的叶子。这些叶子肥大而且奇特,中间凹陷像勺子似的,正面呈深绿色,背面呈朱红色,如同天上的红云……可是它的花朵在哪里,我怎么看不到,这海棠有花吗?”“有花,但它的花在它的心里,你要细心照看,它的心就会对你开放。”妈妈的回答使我半信半疑,这些疑惑使我的好奇心愈发强烈。

我悉心地照料着它,期待着它的出现。到现在我仅收获了它出芽、生长、枝叶繁茂的欣喜,却从未见过它的心。经过好几个月的呵护,我有些厌烦了。

又一个疲惫的夜晚,我来到书桌前,呆呆地望着我的海棠。我想着它的花,念着它的心。忽然一缕微风飘过,它把海棠的叶剥开了,我不禁心咯噔一下——我终于看到了它的花,原来它的花真的是它的心。我亲自扒开它的叶,看见那茂密成团团的花团,看见那鲜艳成血的花,看见那漫漫宇宙的花花世界。我终于明白了妈妈让我等待它的原因。

起初的它默默无闻,经过我的呵护照料和微风吹来的机遇,它终会使我惊艳无比。我变得更开朗,更有斗志,更有安全感。我也相信等到一个合适的微风,我也会惊艳他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