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作文600字

作者:孟雪瑞 时间:2020-04-30

开学第一天,走进校门,迎接我的是一位活泼的女老师。她长着一副“童颜脸”,大大的眼睛,厚重却又不古板的刘海显得她灵气十足。她从不穿裙子,永远是一身运动装,不管见谁都是笑眯眯的,大大咧咧的性格多么像《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啊!她,就是我一到三年级时期的班主任——刘老师。

刘老师的教育方法很独特。一天上午,我们在操场上玩耍,这时,刘老师走过来,在我身边悄悄地说:“孟雪瑞,你今天听写错了九个!下次不能错这么多了!明天我会再听一次,你要好好复习哦!”听到这句话,我的脸不觉地微微开始泛红,不禁原地怔住了。但“爱面子如命”的我还是装作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继续去玩耍了……

晚上,一进家门,我就开始复习。生怕第二天课堂上老师会批评我。那晚,我睡得很晚。

第二天,刘老师真的听写了。由于昨天,她只告诉了我一个人明天要听写,所以我对这次听写胜券在握,就像专门为我准备的一样。果然,这次听写我得了满分,刘老师在课堂上“大肆”表扬了我,我开心极了。这种既能让学生努力学习,又能不破坏学生的自尊心,“一石二鸟”的教育方法,也只有刘老师能想到了。

刘老师对学生十分关心。小时候的我,是一个“多病”的女孩,平时不是留鼻血,就是肚子疼。有一次,正在上课的我突然“鼻吐鲜血”,把班里同学吓得“连退三步”。只见,刘老师快步走到我旁边,一手拿着课本,一手捏住我的鼻梁,帮我止血,一直到我不再出血了才默默走开。这样关心学生地老师,给我来“一沓”!

不光是我,班里所有同学几乎都很喜欢刘老师。在三年级的下学期,刘老师被学校安排到了别的地方教学,同学们都舍不得她,我们举行了送别会,与刘老师道别。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虽然把老师说的太伟大,但对于这位“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刘老师来说,合适!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