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型肺炎作文600字以上

作者:孟芷伊 时间:2020-02-02

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由于传染性十分强烈,我们全家取消了春节聚餐,尽量不出门。病毒发源地武汉市为了防止病毒蔓延,已经被迫采取了封城措施。虽然此举隔离了病毒,但不能隔离爱,因为爱是桥梁。

2020年1月25日,班主任陶老师布置我们每天信息上报全家人员的健康状况。虽然我们不能出去玩,但是我们还是保持每天的运动,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我家并没有乒乓桌,但我家有乒乓球训练神器,打过去的球它会自己反弹过来,它可以让我的视力变得越来越好,它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捡球。运动后我还可以去看书,书是知识的海洋,在书里我能学到很多知识,也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快乐。在家里外公还教我写毛笔字,他说:“字如其人,字不正则为人不正。”当我静下来一笔一划写出一个端正的毛笔字时,我就会很有成就感。

病疫无情,人间有爱。建筑工人们在短短十几天内在武汉建了两所医院。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的第一线。那位83岁拾废品为生的老人把积攒很久的一万元捐到社区,还不肯留名。海南海口一家便利店老板有六万只口罩,却只送不卖,免费发放给市民。84岁钟南山爷爷哽咽着说:“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太多太多让我感动的人和事了。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期间,我们无法冲到最前线,但起码可以做到:谨遵医嘱,带好口罩,不去密集的地方,养成洗手的习惯。我们一定能打败病毒的,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