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作文400字

作者:余蕙若 时间:2020-01-04

我家养了许多花,有高贵的孤挺花、优雅的兰草、挺拔的虎皮兰……但我偏偏喜欢相貌平平的芦荟。

芦荟一年四季都是一身翠绿。它的径很长,叶子上长满了小锯齿。叶子里的汁很丰富,轻轻一挤就会挤出一些透明的液体来。

芦荟的生命力很强,不需要人们小心呵护就可以茁壮成长。有时家里人都出去了,很长时间不能给花浇水,等回来一看,别的花都枯萎了,它还依然翠绿如故。随手掰一个小芽插进泥土里,过不了几天它又会长出一株新的芦荟。

芦荟开的花很小,但它的功效可大哩!在古代,美丽的皇后用它美容,永葆青春。战士们在战斗中受伤了,就用它涂抹伤口消炎,伤口很快就愈合了。现在美国把它做成饮料,也很畅销。平日在家里养一盆就像家里有了一位保健医生一样,哪里烫伤了,过敏了,不用紧张,涂点芦荟汁就好。上火了,嗓子干了,扯下一片芦荟叶放在嘴里就清凉了许多。看!芦荟的用处很广吧。

芦荟,一个长相普通但功效很大的植物!我喜欢它,欣赏它!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