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春夏秋冬

作者:李念 时间:2019-10-30

3月1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轮到我们组值日,所以放学后我留了下来。打扫完卫生后,我就在操场欣赏校园的风景。

此时,正是阳春三月,校园大门口的两棵枇杷树开了小花,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校园里的雪融化了,到现在还有几滩小水洼。天空湛蓝湛蓝的,就像一个蓝色的大冰晶。

6月20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我刚到学校,没有事情,就去操场玩了。

这时候正是盛夏,天气非常炎热,感觉在操场走着就像在火中行走。天上晴空万里,一朵云也没有,太阳就像一只大怪物,谁要是惹了它就会被烤熟。

操场的草丛里种着一排排松树,它们昂首挺胸,像一个个勇猛的卫士为我们遮阳。

年9月2日 星期三 阴

今天早上,我课间在操场做课间操时,天就阴了下来。

枇杷树的叶子也落了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黄色蝴蝶,又像一个个穿着金黄色衣裳的美丽姑娘在表演走秀。

我看到这种景象时就想到了唐代刘禹锡写的《秋词》:“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12月10日 星期四 阴

早上,虽然没有下雪,但我还是穿的很厚。

同学们都穿上了大棉袄,戴着手套,暖暖和和的。

天空就像盖了一层灰蒙蒙的薄纱。到了晚上,下雪了,雪花漫天飞舞,像调皮的孩子在空中嬉戏打闹着,真美啊!

指导老师:赵丽晴

征文评语:观察细致,写景状物;文笔轻盈,表达情思。小作者以日记的形式描述了校园四季的美景,并多用比喻、引用等修辞手法以状文色。文章表达了小作者对自己校园的热爱之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