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李清照

作者:符雨蝶 时间:2019-10-08

苍山洱海,岁月依凭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题记

初识李清照时心情,犹如鲜花铺满纸,我从上面走过,忽然远方吹来一阵雀跃的风,鲜花倾雨,落人满裳。

你说——江南好,青山老离人总白首。吴侬软语,碧莲轻吐最是催人留念。殊不知这人间四月天,变幻莫测,江南分了三分,章丘亦占了三分。

李清照这一生本就纸短情长,拘一捧春水,研一湖墨香,守一叶云影,采一寸月光,人生就这样匆匆而过。

午秋,风卓起,水光潋滟,李清照这时坐在秋千上,鞋不穿,欢声也不知何时停歇。只见一青年男子走进户院,惊得她花容尽失,提起双裙,拔腿就跑,躲在房间里透过纸窗看他心细如尘,眼风掠过间,仿佛桃花尽开,淡薄春光里有寥寥情丝。来的次数多了,久而久之,在不经意间,一遇上那个人,犹如露珠在花叶上,轻轻颤抖的喜悦卑微。直到----赵明诚上门提亲,她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下来。

"善自珍重,勿牵勿挂“这样的书信不知多少,他总是会寄回些许,自北宋灭亡至时,他提手当官,之间千万百里。殊之。这样等着等着,岁月呼从耳边经过,却不知之一等就是几十年。从前的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竟也变得这般付与断瓦颓恒。春光已老,佳期如梦。点点滴滴,硫狂放纵,只是遮不了那思绪,满眼,盖不住的隐病如山。

红尘灯火通明,可她的灵韵,早已混着露水,慢慢印在了生命轨迹里。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