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误解中学会爱

作者:亓美然 时间:2023-02-04

哭声,笑声,我落地了,而那一天也正式成为了我的生日。我未发觉什么,只知那天礼物摆满桌上,欢笑洋溢在脸上。顷刻间,十几个春秋光明正大从我眼前溜走。

又一年,很快,又到了我的生日,空着手走进校门,捧着一束白色康乃馨走出校门,不变的,是眯成缝的眼睛,是上扬的嘴角。

迈着欢快的步伐,蹦着,笑着,回到了家,母亲系着围裙,正在厨房,她看见那束花后,嘴角含笑,眼睛亮了起来,不等我张口,便说起来:“看来你没忘这一天,竟知道感恩了。”她接过了花,留下我呆若木鸡般立在那里,忽而想起来今天是母亲节,一步错,步步错,不如就应着吧。于是我支支吾吾答道:“刚从花店买的......”母亲一听,更来劲了,把花插在客厅的花瓶里,给花整理枝叶,还从口袋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解释吗?算了,来不及了,能让母亲高兴,值得。

一时的谎话并不能维持长久的爱,细细想来,还是再买一束吧。我蹑手蹑脚地推开家门,一路小跑来到花店,买了一束最红的康乃馨,拿在手上,沉甸甸的。

我悄悄推开门,悄悄来到厨房,母亲转过头,一脸茫然与诧异,禁不住发问:“怎么又来一束?”我红着脸,低下头,细声地说:“妈,这个......给你......那个......不好......”母亲先是吃惊,后也理解了,点了点头,收下了,把那束白色的康乃馨还给了我。

我把那束白色康乃馨放在书桌上,它正绽放自己的魅力,是那么温柔动人,不为别的,因为值得。

误解,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诉说对彼此的爱。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