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植物作文500字

作者:苏瑞祥 时间:2022-11-06

妈妈在院子里种了五六株奇怪的植物,它们的样子长得像玉米的幼苗,全身只有一些叶子,但妈妈却每天都在跟它浇水,真是太奇怪了!我心里想:它不会结果不会开花,要它干嘛呀?

一个月后,当我再去看的时候,惊得目瞪口呆,只见它的个头长高了一点,枝干上结满了果实,有的是黑色的,有的是绿色的,有的是白色的。我见了,连忙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笑着说:“这是草珠子,我们小时候经常拿它来串手链,想让你们体验一下!”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妹妹,妹妹听了拍手叫好。

过了两天,我和妹妹拿着盒子就去摘草珠子了,可摘的时候却犯了难,颜色各种各样,到底摘哪种好呢?于是我便问起了妈妈,妈妈说:“黑色的是成熟的,所以要摘黑色!”没过一会儿,就摘了一大盒,我拿起珠子仔细观察,居然发现它有一个天然的小孔,真是太神奇了。

我和妹妹准备穿手链了。我拿来针、线,首先先用针穿过系,系起来。穿过一个个珠子,虽然有时候针会扎住手,但是只要一想起手链,就会忘记疼痛,过了一两个小时,手链终于串好了,戴在手上真好看!

可带了半扎,神奇的一幕出现了,晚上我准备把手链脱下来睡觉时,却发现脱下来的手链和戴之前的手链颜色截然不同,从黑色变成了乳白色,我见了困意全无,拿起手机开始查阅,原来草珠子穿成手链戴在胳膊上,人体内的汗液、油脂会给草珠子进行包浆,这个知识我以前还不知道的呢!

同学们,让我们写完作业后,走进大自然,观察那些神奇的植物!他们不仅能带给我们快乐,还能让我们增长更多的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