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作家梦作文800字

作者:王宇轩 时间:2022-09-28

人的一生很短,我们终将会失去,不妨大胆一点,攀一座山,爱一个人,追一个梦。——题记

人生的绘卷五彩斑斓,而梦想无疑便是这幅画中最亮丽的点缀,这些点缀或许朴实无华,或许耀眼夺目,我的梦想就是千万不同的一个——成为一名作家。

写作的事,自然与阅读脱不了关系,当我八九岁的时候,我遇见了对我影响非常大的书籍——《三国演义》。里面那烽火连天的战场,奋勇杀敌的英姿,谈笑风生的自在经常让我欲罢不能,回味无穷,那时我就想,何时我也能写出这样的好书,用笔墨泼洒千秋。或许那时,我的梦想就开始萌芽。

在那之后,我便开始尝试用我稚嫩的双手写作,依稀记得我的第一部作品诞生于一本精致的日记本上。那时刚读完三国,恨蜀缘何落的如此下场,便执笔写了一个不一样的三国,名《三国新传》。虽名为三国,却只有寥寥数千字和五六场战役,只是写蜀如何力克吴魏两国成为最终霸主的故事。意外的是我的爸爸妈妈竟十分欣赏,作为中学教师的三姨也对我的作品赞赏不已,拿去投稿还成功了,大家都鼓励我继续写下去。顿时感觉前景无比开阔,我想,也许有一日我说不定真的可以成为一个文豪。

那几个学期中,我每天都或多或少写个几百字。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唯有桌前那一本三国见证着我的努力。一年多过去,五年级期末时,我的那本新三国已写了三个多本子,将近5万字,其中的章节有时候也发表了出来,当第四个本子也被我攻克时,那一刻的欣喜,千言万语也道不尽。

俗话说好事多磨,我的追梦之路也有着些许不平。

六年级开学时,考虑到升学一事,爸爸让我暂缓写作,备考小升初。一开始我还不肯,趁一些课余时间继续写作,但被爸爸发现之后,他反手给我买了几套题,并给我留了句意味深长的话:这些题比你的书厚得多。并告诉我每周都会检查。在面对作业的重压和自尊的崩溃后,我还是选择了放弃,捧去了书本,将那几个本子锁在了藏书室,开始了备考之旅。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常常感到空虚和无所适从。每当在学校做完功课,一股失落的感觉顿时涌上心头。以往这时,我都是翻开那几个本子奋笔疾书,而现在,梦里寻她千百度,那书却在僻静尘世处。但我终将选择了忘却,那些昔日的过往终将成为记忆,不复存在。

不知不觉,这样的日子过了三年多,今年暑假,我的家里突然来了一个奖杯,一个只属于我的奖杯。前一两个月,三姨整理了一下我平日里写的一些文章,发表在了中国青少年作家网上,拿到了那一个在我看来只属于他人的奖杯和一百多块钱的稿费,我似乎想到了什么。

拿起钥匙上楼,推开那一扇我无比熟悉而又无比陌生的门。在门的另一端,那个偏僻的角落里,他们静静地躺在那里。三年岁月过去,他们一直待在那里,靠着窗户,听着春风掠过的脚步声,看着夏日的昼夜升落,闻着秋果的浓郁醇香,还有冬天那雪地里的芬芳。他们一直在窗边看着我的成长,而我却从未发觉。

我的心终究释怀了。

久违了,我的老朋友。

翻开那熟悉的扉页,里面一排排熟悉的字体依旧排列在那里,昔日的剪影又浮现在我面前。那一片火热而赤诚的心,让我在字里行间复苏了。

我又开始了奋笔疾书,千秋过去,不论寒暑。三国依然摆在那里,不论春秋。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