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作文500字

作者:龙珂 时间:2022-09-28

深圳街道上种了不少花,有木棉、美人蕉、海棠……每当春天到来,总少不了赏花者。人们常说,人间最美四月天。想来,花无疑是四月天里最绚丽的一道风景。

不过,于我而言,这些花再美,却比不上"那一朵”亲切。因为,有它的地方,叫家。

说起来,这种花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它们广泛种植于华南大地上。每到春天,花开之处,仿佛一片粉红的海洋。那满世界的粉红,浓得化不开的粉红,让人震撼难以忘记。天南海北的人们,不远千里赶赴一处处花海,只为陶醉于那一望无际的热血的粉红。这种花,就是三角梅。

我对三角梅再熟悉不过。我的家坐落在深圳,属于现代化城市。街道如同蜘蛛网一样拥挤,三角梅随处可见,街道旁、马路边、河边上……经常能看到这种极为普通的花儿。

一直以来,我总认为三角梅是一种很特别的花。因为在我心中,大概没有一种花比三角梅更具家的意味了。这不仅是因为我出生并成长的地方遍地都是三角梅,三角梅承载着我对童年的美好回忆。更是因为三角梅的特殊气质,普通、平凡,但明亮、健康,长成了一片明媚与灿烂。这些花的身上,有着原生态的美,自然的美,乡土中国的美。

如果三角梅有花语,我想,三角梅的花语就是--家。置身三角梅中,花入心田,一刹那,那火红的三角梅让人燃起希望。天地间只剩下片热血的火红。那一刻,我真以为,自己是身在一片火红的希望之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