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事物——武夷山茶

作者:丘振阳 时间:2021-12-16

武夷山,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省北部,武夷山市的境内。碧水丹山的武夷山,是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自古就以其独特的丹霞地貌而位尊八闽,更因盛产茶叶而闻名于世。据统计这里有名有姓的茶叶就有三百多种。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著名的武夷山茶——武夷大红袍。

武夷山大红袍,在春天茶芽萌发时,远远望去整个树艳红似火,像红袍披在树上,因此得名。传说古时,有一穷秀才上京赶考,路过武夷山时,病倒在路上,被寺庙的老和尚看见,泡了一碗茶给他喝,果然病就好了,秀才问:“我喝的是什么?”老和尚告知:“你犯鼓胀病,就是用这种茶叶泡水喝治好的”。从此以后一传十,十传百,武夷山茶被人熟知。

《神农百草》记载:茶味苦,饮之使人益思、少卧、轻身、明目。在我们那有一种说法:一杯喝了还不行,两杯喝了治肚子,三杯喝了治百病。我虽然不信,但也一知半解。直到有一次肚子不舒服,喝了茶,才有所了解。

我第一次喝武夷大红袍,还是因为吃多了肚子不舒服。奶奶给了我一杯茶,我尝了一下说:“哇,这也太苦了吧!”可奶奶却说:“孙子啊,这可是宝贝,你尝一尝!会缓解的”。最后我喝了三杯,没想到,肚子居然舒服多了。原来是因为茶叶中的儿茶素对胃粘膜起收敛作用,适当抑制了胃液的分泌,对胃有保护作用。

武夷大红袍功效很多,不仅可以泡水喝,还可以闻呢!我有一次鼻子堵得不通气,睡不着觉,爸爸见状,马上拿出了过年时奶奶给的茶叶。爸爸拿出茶叶,用开水泡了起来,茶叶的香气瞬间迸发出来,闻了一会儿,鼻子变得通顺了很多,简直比精油还好用。

武夷山茶历史悠久,茶味独特,功效非常多,是一种绿色健康的饮品,我很喜欢它。希望有更多人了解武夷山茶,了解武夷大红袍。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