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张请假条

作者:刘瑾萱 时间:2021-12-14

偶然,我在中学老师办公室看到一张请假条,看着看着,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不禁想起了那张意义非凡的请假条。

记得在小学学习的最后一天。午休结束后,我走进教室,便看见同学们站在讲桌前,不知在议论些什么,我颇感兴趣地问:“你们在干什么呢?怎么都在讲台上?他们要在黑板上写什么?”一位同学神秘兮兮地附在我耳边小声地说:“大家在商量写请假条的事。”

请假条?我不解地皱了皱眉。黑板上的请假条终于写好了,我看清了请假条上的内容,我也像其他同学一样,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第一排的一位同学关了灯,教室里鸦雀无声,第一节课是班主任吕老师的课,我们期待着老师的到来。

教室里十分安静,老师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同学们屏住呼吸,门被老师推开了,顿时,教室亮了起来,我们起立齐声说:“老师辛苦了!”看到这突如其来的阵势,吕老师愣了一下,随即快步走上讲台示意我们坐下。这时班长指了指黑板,她向黑板望去——那是同学们写的请假条,“老师,我们就要远航了,请您批准。”吕老师有些迟疑地拿起粉笔,看了黑板许久,终于在批准人的位置上签下了她的名字。她转过身来眨了眨微红的眼睛说:“孩子们,你们就要远航了,老师心中有太多的不舍,前方路途很远,但脚步更长,生命的旅途一程有一程的风景,愿我们同心同在,愿你们永远清澈明亮,愿天真烂漫,青春飞扬的你们去寻找自己的太阳,找到人生中最明亮的光……”听着老师的话,泪水模糊了我们的双眼,我埋下头猛擦眼泪,当再抬起头来的时候,老师的身影又模糊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三个月了,但它却永远刻在我的心里,它承载着我们师生间的深情厚谊,这份回忆,这份爱令我感动,更令我刻骨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