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采访经历

作者:顾人豪 时间:2021-12-11

我采访了一位食堂阿姨,难于上九天揽月。

走入食堂,的确有那么几位身着围兜的阿姨,但她们都很忙。我们谨记着食堂阿姨那时不时带点幽怨的目光,于是——嗯,她们太忙了,而我们也很善解人意,走了,走了。

好,十多分钟的心理建设,让我的战力值、自信值达到巅峰。我们小组集合后立马雄纠纠、气昂昂地甩开八字步前进,但中午时分,阿姨们都在忙碌,而离上课仅二十分钟。如何?找!分头找!我立马拦下一位推车的阿姨,“阿姨,您有……”

可是,她看都没看我一眼,走了。无言地走了。

我无奈地摇头。于是我们又分散开,在食堂里如流民一般游走,我恨不得把眼睛挖出来,让它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地运行。当我回到小组,哪知他们已经开始讨论,自己当“阿姨”模仿阿姨的口气自编自演。我差点双目发白,恨不得买块豆腐撞死算了。最后迫于无时,只能败回教室。

一段时间休养生息,调整身心,我们又计谋着第二次采访。这时,“菩萨”降世了。一位闪闪发光的阿姨如观音菩萨,手拿长勺,啊不——净瓶,踏着五彩霭云向我们飞来,光芒洒于我们身上,每个人的精神仿佛又升华一个境界,我们立刻围了上去,“你有空吗,阿姨?”恍惚中,她回头,笑盈盈的,把干枯瘦小的手在衣上揩了揩,又理了理微乱且带了些银丝的头发,微笑着点了点头——可现实中——她毫无反映,双手依旧在机械地整理着,良久之后,她才来了句“没空”。这让刚才还如气球般膨胀的我们,一下了漏气了。还好我机灵,热情地跑去:“阿姨,我来帮您一起整理碗筷吧——”她没理我,继续着手上的活:“不用,你们是祖国的花朵,快回教室好好学习。”

这与我们想象的出入太大了呀——

几经失败,终于我们成功采访完毕。

回头深思。

在此采访过程中,我们有内讧,有失意,有无措——但一次次坚持成就了结果。

我不是天生的王者,但我有着面对困难,坚定向前的信念。

——后记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