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神话作文600字

作者:卢欣宇 时间:2021-11-11

对神话的理解,不再停留在衣带飘飘的嫦娥上,不再停留在老当益壮的愚公上,不再停留在仁济天下的女娲上。是你们,重新定义了神话。

——题记

金叶飘落,一片两片,洋洋洒洒,盘旋飞翔,直至落入手中,还带着夕阳余晖留下的温热。微微抬头,迎着最后一缕夕照,我寻找着你们的神话。

沿着未被踏成路的小道,轻轻地踏过落叶,嗅着秋日的气息,我回忆着你们的“中国速度”。忆往昔,岁月多峥嵘。病毒席卷全国,如狂风般飞扬跋扈。口罩紧缺,你们便加班加点,连夜赶制出上千万个口罩。病床紧缺,你们便万众同心,在空旷的地基上仅用几天时间便建成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有人说,这是奇迹,这就是“中国速度”。这是你们用泪水和汗水编制的神话。

抚摸着岁月在上面留下印迹的树干,留意着年轮的轮回,任枯黄的树叶落下,落在头上,身上,我感受着你们的力量与精神。中华儿女多磨难,情在难处方彰显。夏季炎热,你们本应在避暑,歇凉,但是当战斗的号角响起时,你们却是那么地义无反顾。河南告急,洪水肆虐,你们放下手中的工作,放弃心中的向往,如此匆忙,如此坚定地奔向灾区。你们不顾灌满水的衣服,不顾满头的汗水,甚至对自己的生命也不屑一顾,你们追求的,是万众百姓的安康和平安罢了。你们用毅力,多次将落水者从水中救起,你们用力量,多次打开禁闭的车门,你们用温暖,让河南人民在冰凉刺骨的洪水中感到了春日的温暖。用心去温暖,用爱去斗争。

你们创造了奇迹,用毅力和勇气编织了神话。

微微抬头,看落日终不理白云的挽留,慢慢地落下西山,无意渲染了天空和白云,将金黄的余晖洒在广阔的大地上,金光万千,格外耀眼。我顺手拾来一缕夕晖,放在手中,感受着它的温热,嗅着它的芳香。一路顺着小道,不去留意脚下的泥土与落叶,只留意前方,那令人着迷的远方。

远方有家,有爱与温暖,有灵魂的栖息所,有爱的港湾。

家中有辛劳的父母,夕阳的余晖无意间落在他们深深的皱纹上,令人心疼。

他们用毕生的精力,为我编织了一个神话。

夕阳,终于落下,我,也停了下来,想着他们为人间带着的神话,心中,却莫名荡漾起些许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