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作文800字

作者:吴昭毅 时间:2021-09-2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父母、所在的家庭及家人给予的关心。其中家人的关心一定在每个人的心中占据着重要地位。而“傻得过分”的我,到了五年级才有这种想法。

五年级的时候,我的手在一次运动中摔折了,其实那时候刚好是运动到体力几乎丧尽,只能靠意识坚持的重要时刻,可那时突然一摔,所有的力量灰飞烟灭,身体的剧痛让我冒出逃避的念头。

被同学扶到保安室后,奶奶匆忙的身影出现在眼前,此时夕阳西斜,原本应该躺在沙发看电视的她现如今来接我了,我吃力地看着奶奶,竟然看到了衣服上密密麻麻的不整处,头上染过的黑发现如今有了一丝白,饱经沧桑的脸上出现了焦急与惊讶的神色,见到我就念叨开了:“你怎么还背着书包啊,这不是加重病情吗?还有这么大个人了跑步都能摔,直够丢脸的……”总之,奶奶在保安室念叨了很久,其实,在以前,我特别讨厌奶奶念叨,她一念叨我就烦!可那一刻,我觉得奶奶的念叨不是那么烦了。

奶奶把我接出来后,一辆汽车横在了我的眼前,当窗户放下来的那一刻一一是妈妈!只见她的妆容已经被汗水弄花,那身上制服也还没来得及更换,隐约可以听出妈妈的工作还没做完,而且还是要紧事!我知道,妈妈在单位里颇有名望,一直都是榜样的存在,可如今放弃了要紧事开车送我去医院,后果一定不堪设想!想到这,一股暖流,荡漾在心间。

进了医院,经过一番检查后,“住院”成了我的主治医生第一个对我说的词语。

住院的第一个晚上,我收到了两个电话,不出意外——一个来自爸爸,一个来自爷爷。先打来的是老爸,虽不在身边,但还是能感受到老爸对我的关心与着急。当然,这也是从老爸"通俗”的话语中总结出来的;刚挂掉电话,爷爷的电话号码又浮现在眼上。爷爷是个年过花甲的老人了,却还在外面出差,爷爷用开玩笑的语气对我说,听到消息,他血压猛升,我心里也猛得咯噔一下。

经历了那次骨折,我才真正大悟——我们是一家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