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古建筑的目的

作者:金韩智 时间:2021-09-15

说到古建筑,我的脑海中第一时间闪现出来的就是俞源的古建筑群。

俞源的古建筑群历史清楚,始建于南宋,至明嘉靖年间文风鼎盛,清乾隆以后因经商而致富,曾出进士、举人六十八名。俞源村古建筑群,现存元代石拱桥两座,明代宗祠及住宅十二座,清代宗祠、庙宇、戏台、住宅、公益建筑、文化教育建筑、商业服务业建筑和手工业作坊等共四十四座。俞源古建筑群的建筑类型丰富,个体建筑形制富有创造性,木雕、小木作装修、壁画、卵石工艺等俱都精美。在中国建筑史上有重要地位。虽然俞源的古建筑保存较为完好,但也有被大火烧毁的建筑。因此,我们要爱护古建筑,在学习古人建造方式的同时,不忘对古建筑的保护。

通过画画,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俞源古建筑的美。我越来越喜欢古建筑,喜欢画画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