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错题本

作者:瑄言瑄语 时间:2021-07-08

在放假前数学老师就布置下来,任务要整理上学期的错题,妈妈知道后给我找来了一个超级无敌厚的本子,把“基础训练”上的错题,一道一道拍下来,用错题机打印了出来。今天在改错题的过程中往前翻了一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题一下子好几十道题。这亏是写了,像我这样的,要是不写开学再补会被逼疯的吧!我这样想着往后一翻后面还有好几十道题,别说一笔未动,就是写了大半剩十几道的题照样会被逼疯。我正在这里暗自惊讶,妈妈走过来加入了我的队伍,一边感叹道:“你这一学期光基训上的错题就这么多,挺厉害呀!”一边连连摇头,一副我这一学期什么都没学的样子,好像我真的在教室白坐了一学期似的。叹惋之余,妈妈下了条死命令,“下学期不管哪一科每天都要整理错题,你以后写作业可要给我小心了。”妈妈朝我一笑提醒我。

我一向想得开心大,天天写可比假期狂补强的多。其实整理错题本来有很多好处呢。写作业是对今天课程的一个总结,作业中错题便是课堂上的知识漏洞,用妈妈的话,说这漏洞有多重要就是,这看似只是一道题不会,实际上这题背后,许多道类似的题就有可能都不会与这道题利用相似知识点的,可能也会错,后来在这个知识点上叠加的知识就都不懂了,越积越多,这看似很夸张,但这都是真的养成整理错题的习惯就可以及时弥补知识盲区,而不欠下帐,在半途返回原路还账,学会整理错题,也会使我们更加自主,让知识掌握得更牢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