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石溪的狼王读后感600字

作者:朱恒厉 时间:2021-06-15

不向命运低头——读《狼王》有感

书就像蜡烛一样,虽然读过后就会失去光泽,却能够给人们带来温暖。《狼王》这本书就给我带来了深深的感悟。

我是在“悦读乐写”课程中,接触到这本书的。一开始,我原本以为,这只是一本普通的动物成长小说。但在读完之后,我却发现,它并没有那么简单。

书的开篇就很“奇特”:在冰河后期,地球上出现了一片名叫雅利安的大陆,你永远也别想在地图上找到它。因为,那时人类还没有出现。这是一片残酷的世界,天天都上演着“弱肉强食”的场面。

故事的主人公是科勒是一头小狼,它的父母在它生下的一段时间后“神秘失踪”。其余的兄弟姐妹也一只一只地“离它而去”。很快,科勒成为了雅利安地区的独狼,它被称为“老幺”,排在狼族的最底层。

故事并没有给我们一个完美的开头,科勒的出生环境非常凄凉。对比之下我们现在的生活,应有尽有,真是幸福极了。我们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感恩当下,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接着,故事又说道,科勒在无意中闯入了“古北山”家族的领地,成为了其中一员。但是,这里却更加残酷,不停有狼因为在最底层而淘汰死去。科勒也不能幸免,很多次都在死亡边缘拼命挣扎,但它从来不放弃活下去的信念。

再想想我,不禁感到惭愧。每当遇到难题时,我一看做不出来,就很快放弃,向妈妈求援。从来没有再试一试的想法。很多次,我都与近在眼前的“成功”擦肩而过,就是因为没有“再努力一下”过。

在一次战斗中,科勒偶然得到了狼王的认可。但它从来没有去争权夺利的想法。最后,即使狼王想跟它决斗时,他还是善良地不想伤害狼王。

这一点,我真要向科勒学习。无论是与人交往还是在平时生活中,我却脾气很大。有时候,只要再谦让一点,就可能的更多的“利益”。但就是因为没有做到宽容大度,往往“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后来,科勒杀死了族群中的背叛者,成为了新的狼王。并带领整个狼族经历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战斗,最终依靠勇气和智慧战胜了对手。甚至面对令许多狼心惊胆寒的北豺,科勒还是勇敢地战胜了它。最后发现,成功的秘诀是有勇气。

勇气,看来就是王者的品格。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通过科勒的成长故事,让我知道了自己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我真要感谢这本书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