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记读后感400字

作者:闫奕格 时间:2021-05-31

携梦起航,山河皆安——读《雷锋日记》有感

从牙牙学语起,爸爸妈妈就时常给我讲雷锋叔叔的故事。等到上学后,我又通过其他的方式了解到了不少关于雷锋叔叔的故事。今天,我通过《雷锋日记》,真正走近雷锋叔叔,去聆听他的梦想,学习他的精神……

雷锋叔叔是一个默默无闻做着好事的人,是一个坚持初心不求回报的人,是一个怀揣梦想坚守岗位的人。一滴水,可以滋润一寸土地;一缕阳光,可以照亮一片黑暗。年华轻易逝去,梦想的火苗却生生不息。雷锋叔叔谦虚、奉献、忘我……

我合上书页,却恍然间打开了精神上新的一页——眼前浮现出了一位位像雷锋叔叔一样,生而平凡,却不平凡的人。2020年的新冠肺炎,一支支医疗队驰援武汉,一位位医护人员诠释了“活雷锋”的精神。追逐梦想,默默奉献,用一腔热血衷肠,换山河皆安。

做好事,不为留名;乐于助人,是为了奉献的火苗继续传递,让梦想的种子遍地开花。少年富强,则国富强。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将来,我们也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