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我的老妈

作者:杨蕾 时间:2021-05-10

我的老妈并不是“慈母”,但她同样也不是“虎妈”。老妈是一名人民教师,她同很多女性一样,是一个事业心强,有家庭责任感的女强人。

妈妈的身材说不上“膀大腰圆”,但也是我认识众多阿姨中最胖的一个。她的头发极短,这更使得她的脸看起来更加圆,不过也会让人觉得有安全感。

她每天起早摸黑,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忙完学校的工作,她就把精力扑在家庭上。在别人眼里,有个当教师的老妈,肯定会很唠叨并注重孩子的成绩。老妈却与众不同,她很少管我学习上的事情。她总是在我的兴趣爱好培养和身心健康上下了很大的功夫。

为了培养我的兴趣爱好,老妈在我还是婴儿时期就托朋友买DVD碟片,播放钢琴曲给我听。从小,我就在音乐的陪伴下长大。

读小学一年级时,我就被她半哄半骗学习了钢琴,但是我只喜欢听音乐并不爱弹钢琴。为了让我学琴,她使出了浑身解数。从此一场时长为四年的“钢琴大战”开始了。家里没有钢琴,老妈每天就载着我到琴行练习,并且在一旁陪着我。

为了让我更好地练琴,她省吃俭用买了一架钢琴回来。当时买这架琴的时候,她一年的工资还不到一万块。每天一有空,老妈就会敲敲琴键,还时不时问我:“小宝,作业写好了吗?需要敲一下琴键放松放松吗?”

或许我不是练钢琴的料,我让老妈失望了。当时,我每天都要练钢琴,这种枯燥和乏味的生活让我感到痛苦。在我“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中,老妈终于在我的反抗和固执中败下阵来。

如今,那架2万块钱买下的钢琴成了老妈业余的玩物。虽然我没有坚持练钢琴,但我那4年的琴没有白学,现在的音乐课或音乐考试,我会比其他同学强一些,自信多一点。

除了培养我的兴趣爱好,老妈还关心我的身体健康。小时候的我肠胃十分不好,挑食也严重,瘦骨嶙峋。为了让我吃得香,老妈开始研究学做菜,厨艺大增。例如,她会把我不爱吃的鸡蛋做成了小熊的模样吸引我;把猪肉剁碎做成肉堡……在老妈的小心呵护下,如今的我强壮如牛。

感谢老妈,她用爱呵护我成长,我爱我的老妈!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