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岩读后感600字

作者:侯欣言 时间:2021-04-24

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是中国GCD100诞。在这一年中,我利用课余时间走出了家,来到党史纪念馆,近距离感乎那段悲壮又辉的历史,我也利用这些时间阅读了红色主书籍,有一本令我感受很深,我把它推荐给大家。

《红岩》是一部红色***题材的小说。这书里记录的,是一位位宁死不屈的英雄,是场场残酷的战争,是一张张敌人丑恶的嘴脸,一段段令人骄傲的峥嵘岁月。

成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江姐受尽芳刑。死不屈,许云峰英勇杀敌,舍已为人······眼前的文字叙述的不仅是他们的光辉历史,也叙述了在最阴暗的大牢,最刻骨铭心的疼痛中表现出的最热烈,最坚定的信念。

当我看到江姐被粗长的竹签钉入指甲缝的时候,我不禁红了眼眶,我想象不出她所承受的痛苦,只是单看文字的描写,就这么难受,更何况现实呢?我想,在这些***烈士的心中,对***的坚定,即使是海枯石烂,天崩地烈加不会动摇的吧。我也佩服华子良,即使写他的笔墨并不多,但他的形象却深深地刻在脑海里,疯癫的样子骗过所有人。令我最心酸的就是许云峰被处死的那一段呢。当时我真的恨不得穿进书里把那些丑恶、凶残的敌人全部杀死。

读完这本书,真是激动也有,崇敬也有,心疼也有,悲愤也有,感叹也有。如果我现在他们的纪念碑前,我一定会对他们说:“辛苦了,我会把你们刻在心上,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你们,放心吧,现在的中国成长了,强大了,其他国家再也不敢来欺负我们,人民的生活幸福安乐,你们受苦了,好好息吧!”

过去的都是历史,回不来了,但是,我们可以把他们一辈子记在心里。沿先辈奋斗百年路,让我们启航新征程!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