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种花看图写话

作者:刘耀阳 时间:2021-04-22

下过几场春雨,到了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了,又该到人们播种的好时机了吧!

这天,妈妈送给小红一包花籽,小红脸上充满问号,好奇地问:“妈妈这是什么花的籽呀?”妈妈脸上带着一丝神秘的微笑,摸摸她的头发回答说:“我也不知道,但你种了就知道了呀。”

小红心想,种花我还是第一次,那就试一试吧。她迫不及待地回到家,兴奋地找来花盆,拿出泥土和铲子。她先在花盆里倒一点泥土,再用小铲子挖一个手指头大小的坑,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花籽放入坑中,最后把坑埋上,浇了点水,就大功告成了!一阵忙活之后,小红满头大汗,脸上还带着几颗泥巴,像一只“小花猫”。

从此以后,小红精心地看护花盆,定期给它浇水和施肥,有太阳时,把它搬到室外,让它吸收太阳的光,快快成长。花籽在小红细心照顾下,渐渐地,渐渐地变成了两片绿绿的嫩芽……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小嫩芽也变成了美丽的花朵,凑近闻一闻,好像还有一股芳香。那花儿绽放在阳光下,像一张张笑脸。小红看到这一幕,心里美滋滋的,连蹦带跳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这就是最‘美’的花。”妈妈听了满意地笑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