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作文400字

作者:董传祺 时间:2021-03-02

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得表扬、第一次受批评、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常常是一种挑战。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炒菜。

“女神节”那天,我早早地写完作业,心里想着:“平时都是妈妈为我煮饭,今天,我要给她做一道美食。”想着,我就悄悄地来到了厨房。

首先,我拿出几个又红又大的西红柿。接着,我又找出菜刀,学着妈妈切菜的动作一刀一刀地切下去。不一会儿,几个完整的西红柿就被我切成了一块块流着汁水的小块。

我又从冰箱里拿出几个圆滚滚的鸡蛋,将鸡蛋打入碗里,再将蛋清和蛋黄搅拌均匀。然后,我往锅里倒入食用油,等油烧热后,小心翼翼地将搅拌好的鸡蛋液放入锅中。哇!鸡蛋液马上变了样子,连颜色都发生了变化。我忙用锅铲将鸡蛋捣碎,再把流着汁水的西红柿块放入锅中。只听“嗞啦”一声,充满汁水的西红柿块和油一接触,油星就四处飞溅,其中一滴准确无误地溅到了我的脖子上,我痛得大叫起来,我强忍住痛,往锅里放入食盐翻炒了几下。不一会儿,一碗热气腾腾的番茄炒蛋就做好了。

虽然我的菜烧得不好看,可是妈妈还是很喜欢吃。同时,我也体会到了妈妈烧菜时的不容易。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