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是我的薄荷糖读后感400字

作者:邵玥 时间:2021-02-24

《月光是我的薄荷糖》主要讲了一个小女孩,她的童年是在甘蔗园里和梅姨度过的。在那里,他们吃着香喷喷的油炸蚂蚱、烤麦穗、甜茅草根……还有七色的布娃娃,装在笼子里的蟋蟀……最有趣的游戏,应该是“布娃娃的泥土饺子宴”了。梅姨用泥土擀的饺子皮,包上雪莲草陷,等饺子都包好了,布娃娃都到了的时候,小女孩高兴得又跳又笑。

在小女孩的眼里,梅姨一直陪伴着她,带她疯玩,所以在小女孩眼里,梅姨已经相当于妈妈了。这样的妈妈,哪个小孩不想拥有呢?

但因为要上学,小女孩离开了梅姨,回到自己家。但小女孩在这里感觉到的几乎全是陌生、孤独和失落,因为她觉得妈妈把她当成了小客人。一个五岁的小女孩独自睡在一个房间里,她该有多孤单害怕呀!这里虽然是她的家,但不是她成长的地方,也没有陪伴她的人。所以,这里对她来说是一个很陌生的地方,因而她很自然的从心里长出了孤单、失落。妈妈不是不爱她,只是她们之间五年的隔阂没那么容易消除。幸好有梅姨的调解,让女孩听到了妈妈一直努力走进自己的心声,也明白了妈妈对她的爱。

每个孩子都应该得到父母的关心和爱护。

妈妈的话:

《月光是我的薄荷糖》这个充满甜蜜的书名深深的吸引了我,让我陪着孩子一起读完了它。

作为一个母亲,印象最深刻的是小主人公,他的抵抗力很差,常常生病,几乎每天吃饭前都要吃药。“我不会玩任何一种游戏。没有人愿意带着我玩,我太笨,有一点点高度的橡皮筋我都跳不过,无意中一回头,发现妈妈站在厨房门口默默地看着我,似乎看了很长时间了。”

小主人公一出生就被送到了外婆的甘蔗园里,是外婆最小的女儿梅姨把他带大的。有关童年的回忆,每一个温暖的片段都和梅姨有关。除了想尽花样给我做好吃的,梅姨还领着小主人公到处去玩。梅姨就像是小主人公的第二个妈妈。后来因为要上学的缘故,小主人公被接到了妈妈那儿居住,“我”对妈妈的态度很冷淡,和对一个陌生人的态度没什么两样。直到梅姨来调解,“我”才对妈妈和梅姨一样。

主人公有两个妈妈,她们给予的不同的爱交织在一起,在生活的点点滴滴里,让主人公体会到了快乐幸福。父母永远天底下最爱孩子的人。父母对孩子的爱,孩子对父母的爱,亲人之间的爱……我们在生活中时时刻刻都被爱包围着,给予我们源源不断的温暖。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在各种爱意中健康快乐成长,学会爱与感恩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