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属于自己的路

作者:宋亚轩 时间:2021-01-30

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树叶,也没有两只用毛完全相同的禽鸟,更不可能有两个一样的人。

按照铁轨的路径,火车确实可以到达远方,但它也只能到达那个远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奔波于单调的铁轨上,眼前的景色再美,也会感到乏味,日久,岂能不厌倦?

抛开火车只能在铁轨上行驶的问题,若无铁轨的限制,生活岂不更有乐趣?纵使路途艰难,中间摔几个跟头,跌一身灰,又有何妨?这是属于自己的路,走得最踏实,最心安。

人生亦是如此,在父母、老师、长辈们开拓的路上虽然轻松,但我却认为这远不如自己披荆斩棘走出的路。自己的路是新的,他人的路是老的。自己的路上充满了惊险、刺激,而他人的路上却平淡无奇,毫无趣味可言。

有些人嘲笑“拣没路的地方走,走出自己的路”,这句话,认为是白费力气,有好好的路下走,却还自己去开辟新的路,这不傻吗?我认为不然,鲁迅先生说过:“世果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由此可见,现在的路,也是在原来没有的基础上建造出来的,既然先人可以,我们又怎能不行?

“我就是我,一团不一样的烟火。”正如吃别人嚼过的馒头不好吃,走别人走过的路也不好玩,惟有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在一次次的困难与挫折中吸取精经验,用自己的创新精神,才能走出只属于自己路。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