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不尽人间冷暖作文500字

作者:陈歆彤 时间:2021-01-28

傍晚的北门大街随着人们匆匆的脚步又开始热闹起来。一位中年人骑着辆电瓶车,后备箱上拴了一架梯子,艰难地在拥挤地街道上蜿蜒前进着。

“哎哎哎!掉下来了!要掉下来了!”一个路人大叫起来,一个箭步冲过去扶住梯子。骑电瓶车的转过身来,笑了,扶梯子的人也笑了。搭把手,点过头,他们就这样分别继续前行。

杂货店门口,一群老爷爷老奶奶坐在一起,扇着扇子,聊着天,吃着西瓜,打着牌。一位老爷爷“啪”一声,甩出一张牌,手上便空空如也了。“来一个措手不及。”他略显得意地大笑起来,露出一口黄板牙,顺手抓起边上的一块西瓜,一边啃一边看其他几个牌友,西瓜汁都流了下来。

身旁的老太太一手托着头,一动不动,一手紧紧握着一堆牌沉默不语。突然她甩出几张牌,边上的几个老太太都张大了嘴巴,惊得下巴都要掉了。另一位老爷爷站在牌桌后面,指指点点,像个小孩子,兴奋地跺着脚,叽叽呱呱打起了“牌官司”。

开车声,聊天声,吆喝声,让繁华的大街更加喧嚣起来。果然,前面又堵车了。“哗——”一辆轿车的车窗突然摇下来,一个光头伸出来,张大嘴,焦急地叫着什么,还不停地按喇叭,显然是叫前面的车快走!一个路人从他车前穿过去,光头叫得更大声了。

世间有冷暖,有爱恨,希望暖更多一点,爱更多一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