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海洋环境倡议书600字

作者:彭畅 时间:2021-01-18

同学们:

我坐在金黄色的沙滩上,看着碧蓝的大海,在阳光的照射下,海面镀上一层金光,放眼望去,几叶小舟乘着阳光远航,一群海鸥落在不远处的海滩上,蹦蹦跳跳,有几个调皮的小女孩,将手里的面包撕成碎屑,去喂海鸥,轮船缓缓地在水面上行驶着,发出“呜呜”的汽笛声,水面清澈见底,几群鱼在珊瑚丛里躲来躲去,好像在玩捉迷藏,时不时有浪花拍打着海岸,一片安静祥和,这是怎样一幅美好的画面。

但是,不知何时,海洋变了。

海里变的到处都是垃圾,以前要说下海游个泳,放松放松心情,现在别说下去了,你在海滩边捡个贝壳,都能看见许多被海水冲上来的垃圾,沙滩上全是烟头,纸屑,塑料包装袋……等许多垃圾,海面不复以往的清澈,上面漂满了垃圾,每年都有大约100多万海洋动物误食人类垃圾死亡。还有全球温室效应,气候变暖,北极冰川融化……等现象。

而造成这一切的居然是我们自己。

1979年6月3日,墨西哥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南坎佩切湾尤卡坦半岛附近海域的伊期托克丨号平台钻井打入水下3625米深的海底油层时,突然发生严重井喷,使这一带的海洋环境受到重大污染,鱼虾大量死亡,海面上覆盖着厚厚的油带。

1986年11月1日瑞士巴塞尔市桑娜多姿化工厂仓库失火,近30吨剧毒的硫化物、磷化物与含有水银的化工产品,随灭火剂和水流入莱茵河,顺流而下,150公里内60多万条鱼被毒死,500公里以内河水两侧的井水不能饮用,靠近河边的自来水厂关闭,啤酒厂停产。有毒物沉积在河底,将使莱茵河因此而“死亡”20年。

类似这样的事件还有很多,如海湾战争油污染事件,北美死湖事件,卡迪兹号游轮事件……等。

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不仅海洋生物多样性会急剧下降,人们吃了受污染的海洋生物也会生病。我们作为平凡的人,不能影响到很多人,但我们可以从自己和身边的人做起,让我们从今天起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减少使用容易被海洋生物误食的吸管,塑料袋等东西。

2.不购买海洋生物制品。

3.平时去海边玩不产生垃圾。

4.在海边看到乱扔垃圾的行为,要及时劝说并制止。

让我们和大自然心与心的交汇,共创地球美好家园。

2020年12月5日

彭畅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