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玩笑开不得

作者:杨子宸 时间:2021-01-16

近些天,天气骤降,清晨就零下十五六度,也可以滴水成冰了。

早上,我照常打扫卫生,但扫把不够了。我就去七班借,正走着突然趔趄了一下,差点滑倒。我低头一看,原来是地面上有几个圆形的冰块。我想天然形成不大可能,但人为……谁会这么干呀?由于还要打扫卫生,也没多想。

打扫完后,我就来还扫把。刚把扫把摆好,突然后面“咚”的一声,像有什么重物砸在地上,我扭头一看,七班的一个女生摔倒在地。我当时也愣了,从一旁走过去了。

早读时,谢老师让我们听门外的声音,……隐约地听见是铲冰的声音,我就回想起打扫卫生时的那件事了。原来,是有人在班前洒了些水,没几分钟就结成冰了。

谢老师又讲了一个真事。前几天,初四的一名学生在上晚自习前,突然“勤快”地拖起了地,可这名学生之前很少打扫卫生,没几分钟,整个地面都结上了一层冰,老师进班时滑倒了,现已在医院。一名学生想扶老师起来,可也滑倒了。

这种恶意的玩笑开不得,巧不巧就出人命或瘫痪了,勿以恶小而为之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